總統暨立委大選剩下1個月,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受訪表示,要投給誰「絕對不會告訴你」,他自己心裡知道,不會影響別人。但他透露,總統、立委及政黨票會「平均分散」,大家通通有獎。柯文哲也無奈地表示,總統大選打到最後都是口水戰,缺少論理,「食安、軍宅打完,問題有解決嗎?」

柯文哲上午表示,選舉不要陷入意識形態抗爭,當然希望比較好的人可以出線,但什麼是好?什麼是進步或改革?總統大選打到最後都是「口水太多、缺少論理」,他舉自己的選戰為例,正經八百講政策「youtube點閱率不超過5萬」,但只要講他的西裝、躺椅,就超過10萬,這顯示台灣人還是不太習慣嚴肅題目,應該慢慢讓國民願意去思考,什麼叫進步、什麼叫改革。

柯文哲進一步說,總統大選「太boring」,軍宅、食安2個議題就打完,「但問題有解決嗎?」很多事情淪為口水,沒有實質討論,他只能在他可以做的範圍繼續努力,不能做的只好呼籲中央思考,像是毒品問題,台北市就先花了1年重整防毒體制。

此外,柯文哲13日自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團隊曾找他幫忙輔選,媒體上午追問要如何幫?柯表示,其實3組候選人6個人他認識5個,交情也都很好,因此乾脆再拿出「4不原則」,「把自己手腳綁起來」,不然幫哪一個其他都不高興,只好盡量讓自己遠離紛爭。

媒體追問,票會投給誰?柯文哲「唉」了一聲說,「絕對不會告訴你!」他表示,每個人都有獨立判斷,他自己知道會支持誰,不用影響別人。不過柯文哲透露,3張票他想了一想,大概會平均分散,「政黨、立委、總統通通有獎」,「這就很有趣,大家開始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