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辯論由哪家媒體舉辦,連日來吵得沸沸揚揚,最後終於在三立願意與公視合辦的情況下,露出舉辦曙光。曾答應參與三立電視台辯論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14日表示,當時認為大選辯論應該有2、3次以上,因此三立一提出,她隨即同意,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當時認為「我還不是國民黨候選人,所以不屑辯論」,「當然她不幸言中了」。現在既然三立願意合辦,「只要能談妥就好」。

洪秀柱上午在立法院受訪,對於過去曾答應三立舉辦辯論,她表示,過去蔡營對於辯論「置之不理」,而她則認為總統辯論應該要2、3次以上,也考慮過4報1社加上公視的組合,但當時是為了看蔡英文的反應,才會先答應三立的邀請。她指出,洪營答應「當然」不代表朱營答應。

洪秀柱說,現在三立願意合辦當然是皆大歡喜,4報1社與公視是長年慣例,傳播範圍也比較廣,現在三立加進來,電視台越多,能看到的人也越多,「只要能談妥就好」。

此外,對於總統選情,藍營始終沒有起色,洪秀柱表示,確實還有努力空間,「對手看起來很輕鬆」,要繼續努力。另一方面,她也強調,蔡英文應該盡快對於炒地皮事件講清楚,就像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也是因為沒說清楚才被打成這樣,外界「對蔡沒說清楚部分,也應該追著問」,用「放大鏡、顯微鏡」來檢驗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