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報導,巴基斯坦西北部部落地區邊城巴拉齊納(Parachinar)13日發生爆炸案,至少造成24死亡、70人受傷。伊斯蘭恐怖團體羌城軍(Lashkar-e-Jhangvi)發言人Ali bin Sufyan透過電話為爆炸案負責:「這是針對敘利亞總統與伊朗殺害穆斯林的報復。」

巴基斯坦媒體《Dunya News》報導,爆炸發生在毗鄰阿富汗邊界的Kurram部落首府巴拉齊納,該區經常發生宗派暴力衝突,這次遭到攻擊的是市內二手衣物市場,當時有許多民眾正在市場內搶購二手冬衣,爆炸發生後,數百名男性顧客逃出市場。

至於出面為爆炸案負責的伊斯蘭組織羌城軍,屬伊斯蘭基本教派激進團體,其教派意識型態與聖戰士激進團體伊斯蘭國(IS)緊密契合。美國之音報導,事發地區長期不斷發生伊斯蘭激進份子的暴力行動,以及遜尼派穆斯林與什葉派穆斯林教派之間的暴力衝突;而爆炸地點在靠近阿富汗邊境的半自治古勒姆部落地區的行政中心,炸彈則被藏一個提袋裡放在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