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毛治國4日下午參訪宏達電,體驗虛擬實境眼鏡Vive,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下午轉述,由於政務委員蔡玉玲認為虛擬實境產業未來將有爆發的可能性,因此毛治國特別去宏達電體驗,並指示相關部會研議,在3D列印與虛擬實境上做結合,並走入教育體系內。

孫立群轉述,蔡玉玲向毛治國表示,雖然行政院正在推動生產力4.0,不過卻未把虛擬實境放進去,但這個領域在國際上發展的公司及國家非常多,「是很熱的行業」,也有爆發的可能性,因此,毛治國就在蔡的建議下到宏達電實際體驗,並和執行長王雪紅簡單聊了一下。

毛治國也認為,政院在科技研發上,對於虛擬實境仍有加強空間,遂指示科技部、經濟部及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對此進行研議,讓虛擬實境與目前正在力推的3D列印,尋求有無連結發展性,並讓兩項新科技產業走進教育體系。孫立群說,毛從任副院長後,對創新科技都很感興趣,就像前陣子也看過電動機車。

孫立群轉述,王雪紅很開心毛治國注意到虛擬實境的領域,也提到宏達電在這領域已投注很多年,毛的訪問對他們是很大鼓勵。不過,孫立群說,兩人在手機產業部分沒有特別聊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