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民國黨副總統參選人徐欣瑩21日舉行聯合造勢大會,現場湧入上萬名支持者,有趣的是,穿著黃衣的民國黨支持者明顯比白衣服的親民黨支持者多,現場有人忍不住笑說,民國黨「嫁妝」真的很多!

「宋瑩配」下午在立法院群賢樓旁舉辦聯合造勢大會,徐欣瑩說,宋瑩配就是政黨合作、族群融合的開始,未來要以大聯合政府概念為台灣人民打拼。

徐欣瑩也發表副總統參選人的政見,未來將加速網路頻寬,把台灣建置成網路第一大國;重塑技職體系,讓學子找得到工作;恢復公平考試,讓願意努力的學生都能讀到理想大學;最後要加強治安,讓毒品在台灣消失。

值得注意的是,台前的親民黨公職如黃珊珊、李鴻源等人和民國黨立委參選人分坐走道兩側。宋楚瑜口中的現場「5萬名鄉親」,也是穿著黃衣的民國黨支持者與身著「一起找出路」白衣的親民黨群眾壁壘分明的坐在不同區域,且民國黨支持者明顯較多,約佔總數的2/3,現場有人就笑說,民國黨的「嫁妝」真的很多。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和副手徐欣瑩21日的造勢活動,在最後用「勝利大砲」噴出彩帶,希望大選旗開得勝。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