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21日偕副手、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舉辦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現場近萬名親民黨及民國黨支持者齊聚一堂,「宋進總統府、台灣一定瑩」的呼聲不絕於耳。宋楚瑜表示,當選後的施政重點將放在扶助中小企業及年輕人,「讓他們活得下去」,他也不忘酸總統馬英九說,「未來若民調只剩9%,就鞠躬自己下台!」

宋楚瑜、徐欣瑩全國競選總部上午正式成立,下午兩人在立法院旁舉辦造勢大會,雙方支持者大動員,將濟南路從中山南路起到林森北路擠得水洩不通,宋楚瑜上台時,更高喊「現場超過5萬鄉親!」

宋楚瑜說,這麼多鄉親願意走出來,就代表改變從今天開始,他將徐欣瑩比為李元簇、嚴家淦,能夠相助台灣,把國家經濟、科技發展做好。宋楚瑜批評,現在執政當局讓台灣債淹肚臍,讓年輕人只有22k,「執政當局竟然有人說22k就夠了」,卻花好幾百億辦世大運、花博,「宋瑩配當選後,所有學貸利息,宋楚瑜幫你們解決!」

宋楚瑜指出,當選後會照顧三中一青、維護中華民國存在,也不會讓中央和地方政府對抗,要重新找回政府的價值。宋楚瑜說,當選後未來1年的施政重點,就是幫助中小企業、年輕人和偏鄉朋友,「讓他們能活下去」;他也向大家保證,若執政第2年民調只剩9%的話,「就自己鞠躬下台!」他批評,人民不信任這個政府,還能讓他繼續存在下去嗎?

宋楚瑜強調,3組總統選人中,經驗最豐富、能力最強的就是宋楚瑜和徐欣瑩,「親民黨強調人民致上,民國黨相信中華民國」,希望票投宋瑩配,重新找回民有、民治、民享的社會,重新找回自由民主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