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馬利20日傳出2名手持AK-47自動步槍的聖戰士闖入位於首都巴馬科的「麗笙飯店」(Radisson Blu)飯店挾持170名人質。經歷長達7小時的攻堅營救,台灣時間21日凌晨零時,馬利軍方宣稱救出所有人質,但在飯店內尋獲27具遺體,隨後他們宣布已將2名涉案槍手擊斃。

馬利部隊在美國、法國特種部隊的協助下攻堅,救出大部分人質並擊斃2名極端分子,但至少有27人在這起事件中喪命,其中包括3名中國人,另有4名中國人獲救。

根據中國官媒《中新網》證實3名遇害者的身分,分別為中國鐵建國際集團總經理周天想、副總經理王選尚、西非公司總經理常學輝,3人此行到馬利是為了和馬利交通部洽談合作案,沒想到會遇上死劫。

一個隸屬「基地」的非洲聖戰組織「哨兵」(Al-Mourabitoun)透過社群媒體推特聲稱,這次恐怖攻擊事件是他們所為,但尚無法證實。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馬利恐攻事件中,有4名中國人獲救。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