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攻事件後,又發生非洲馬利首都一家五星級酒店遭持槍分子闖入挾持挾持170名人質事件,全球聖戰威脅所引起的恐懼加重。歐盟各國部長20日商定,決加強管制邊界安全。

法新社報導,歐盟各國部長在布魯塞爾召開的緊急會談,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抵達會場時表示,歐洲在一些迫切問題上,已浪費太多時間,希望今天的會談可做出決定,並強調「在面對恐怖威脅之際,歐洲必須覺醒,組織起來並抵禦其威脅」。

最後,各國部長在緊急會議中達成共識,決定在免查驗護照的申根區各國邊界上,加強查核所有進出人員。歐盟執行委員會也主張設立1個泛歐盟情報機構。

另針對巴黎連環襲擊案是主謀阿巴伍德在比利時策劃的說法,比利時首相米歇爾為該國的安保系統進行了辯護。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指出,法國當局沒有收到其它歐盟國家有關阿巴伍德抵達歐洲的情報,但據獲得的情報顯示,阿巴伍德從敘利亞返回的時候,曾經到過希臘。

法國總理瓦爾(Manuel Valls)則表示,數以千計的難民庇護者抵達歐洲之際,參與巴黎襲擊的人利用了歐洲目前的移民危機,在當局毫不察覺的情況下「溜進了」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