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IS)恐怖分子在24小時內2度發布最新影片,新影片揚言對美國白宮發動自殺炸彈、汽車炸彈攻擊,並誓言對法國發動更多攻擊,更恐嚇要「火燒」美國總統歐巴馬與法國總統歐蘭德。

外電報導,IS策畫巴黎攻怖攻擊行動激怒歐美各國,法國已經開始以武力還擊,而IS好戰份子則是連續公布恐嚇影片,繼揚言將攻擊美國紐約後,又再公布標題為「先巴黎,後羅馬」的影片。

該影片一開始是巴黎恐怖攻擊的電視新聞報導,接著有2名好戰份子激昂地發表意見。根據美國馬里蘭州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 Intelligence Group)的翻譯,該2名好戰份子在伊拉克的Dijlah省錄下該影像,1人揚言要搗碎法國的紀念碑、攻擊白宮,另1人則恐嚇美國總統歐巴馬和法國總統歐蘭德,稱「我們會用(炸藥)腰帶和汽車炸彈火燒他們」。2名聖戰士都號稱是受到阿拉的指示。

這部最新的影片長約6分鐘,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接受美國CNN訪問時表示,相關單位正在分析該影片的真實性,對此類威脅會鄭重以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