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檢察官19日證實,疑為巴黎13日血腥恐怖攻擊事件主謀的比利時極端分子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18日已在法國警方對巴黎郊區發動的大規模攻堅行動中斃命,其身分經過指紋鑒定後確認。

BBC報導,周三凌晨,法國軍警向巴黎郊區聖丹尼(Saint-Denis)的一座公寓發動突襲行動不久,一名女子在公寓內引爆炸彈背心自殺身亡,現場還有另一名嫌犯被手榴彈及警方的子彈擊斃。法警這次攻堅在公寓內外總共逮獲7男1女。

法國警方在獲得線報,阿巴伍德可能藏身這棟公寓後,由70名突擊隊員組成的小組,在其他40名員警的掩護下,於破曉前團團這棟建物。這起大規模攻堅行動持續7個小時,警方發射超過5000發子彈,現場槍彈、屍塊橫飛,宛若血淋淋殺戮戰場。

法國司法部門表示,經過比對指紋後,在公寓中發現身上滿是彈孔的屍體就是阿巴伍德。之前,阿巴伍德被認為遠在敘利亞伊斯蘭國(IS)首都拉卡(Raqqa)遙控巴黎恐怖攻擊行動。

28歲的阿巴伍德是摩洛哥裔比利時人,涉入過去2年間歐洲多起伊斯蘭極端分子的陰謀及徵募新人計畫,他還吹噓自己如何不被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