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王寶萱日前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岳父高育仁所投資的永儲公司擁有土地被劃入桃園航空城計劃一事,後來卻收到高寄來的律師信。高育仁斥王的說法為「抹黑」,他強調,自己從未持有桃園航空城開發計劃案範圍內之土地,永儲公司持有的土地早在他投資之前就購置了,顯然與桃園航空城開發計劃案無關。

王寶萱日前召開記者會質疑,桃園航空城除了跑道用地外,從2009年至今,擴大劃入好幾倍大,第一塊擴大劃入的土地,正是朱立倫岳父高育仁永儲公司所屬的土地,原本2009年並未劃入,卻在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劃入,遭質疑是藉此將當年廉價到幾乎不用成本的蠻荒地以「高價徵收」。

對此,高育仁5日委託寄出律師信,指王寶萱所云全非事實,純是抹黑污衊之詞。他本人從未持有桃園航空城開發計劃案範圍內之土地,而永儲公司創立於1987年12月,成立迄今已近30年,該公司持有的土地早在高育仁投資永儲之前就購置了,當時顯然與桃園航空城開發計劃案無關。

高育仁強調,若再以此事以訛傳訛、惡意散播而損害他的名譽,將依法追訴。

收到律師信後,王寶萱16日與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及機場捷運A7站自救會等前往國民黨黨部門口抗議,王認為,高育仁扭曲她本來的意思,「我從頭到尾都不是說高育仁本身擁有航空城土地,而是永儲公司擁有航空城區內土地。」

她強調,重點不在有沒有高價徵收,而在於怎麼利用職權之便毫無道理的擴大航空城開發計劃。為什麼永儲公司土地劃進開發計劃中?是不是希望把不值錢土地換成值錢的住宅商業區?

王寶萱等人也要求高育仁勿再用律師信威脅,並呼籲其女婿朱立倫出面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