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青超市賣給全聯實業一事定案!味全食品工業(股)公司董事會12日通過以4.5億元將持股99.59%股權之松青商業(股)公司讓與其部分資產予全聯實業(股)公司。

 

味全公司表示,松青主要經營超級市場業務,因零售業經營環境激烈競爭,致松青公司發展狀況未如預期,投資至今仍處於持續虧損狀態,近2年受食安事件波及,虧損更大幅增加;在此同時,味全也受食安事件影響,營收及獲利均大幅衰退,已無法繼續承擔並支持松青之發展,亦無法協助其尋求轉型。為顧及股東權益之保障並全力集中資源聚焦兩岸食品事業之發展,味全不得不忍痛終止松青各營業賣場之經營,並讓與其部分資產予全聯實業。

 

味全指出,全聯實業在全台有超過700間營業賣場,為國內知名的本土企業,其經營專長與績效,將會是松青與其員工未來強而有力的後盾,味全公司並將全力協商全聯實業,以保障員工的工作權益儘可能不受影響。

 

目前松青公司員工人數約為790人,味全說,公司對此傷痛但不得不的決定深感自責與抱歉,對於因此事件受到影響的松青員工,松青公司亦將以優於法令的標準保障每一位員工的相關權益。

 

對於將松青超市賣給全聯,味全重申多次「不得不」,但強調將來會專注在食品本業的經營,集中資源在兩岸食品事業的發展,並致力推動食安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