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社子島開發案,台北市政府日前才宣布,投票日期順延到明年1月16日的總統大選以及農曆春節期間2擇1。不過,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12日下午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若選在總統大選投票,可能會受到政治議題影響,另外,農曆新年假期市民忙碌,所以他認為應該在元宵節後,舉辦為期2天的投票。對此,柯文哲當場允諾,社子島投票延長為2天,並確定在元宵節後舉辦。

陳政忠下午質詢時問柯文哲,選擇在總統大選投票的原因為何,柯文哲先是回答「這樣子最省錢」,表示可以將經費降到最低;但陳政忠指出,若選在總統大選投票,可能會受到政治議題影響,此外,農曆春節一到,市民也非常忙碌,因此他提議應在明年2月27、28日的元宵節後舉辦。

柯文哲也同意陳政忠的說法,他說,陳政忠一定比他更瞭解社子島,在總統大選日舉辦投票,的確比較省錢,但確實可能被干擾,而且社子島算是比較鄉村的地方,春節辦也「怪怪的」,原則上,應該選在元宵節後辦2天,他回去再考慮一下。

陳政忠最後和柯文哲再三確認,是否不會在過年前舉辦?柯先回「確定」。陳政忠再問,是否會延長為2天?柯又說「確定」;陳最後追問,是否會在元宵節後舉辦?柯再度回「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