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襲「伊斯蘭國」(IS)迄今為止成效有限,為了更有效地予以打擊,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27日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表示,考慮動用地面部隊。

CNN於台灣時間28日凌晨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告訴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美方為了支援「夥伴」執行任務,不管是發動空襲,或執行直接地面行動,都將不會有所保留。

然而,CNN掌握到的美國軍方和行政體系消息來源都顯示,發動地面攻擊的可能性已經上呈白宮,但當局尚未決定將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升級。

幾位共和黨參議員對於卡特與一同前往作證的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的說法不以為然。南卡羅萊納州參議員葛拉罕(Lindsey Graham)與卡特爭論多時後表示,這套戰略最多就是半吊子。

葛拉罕與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坎(John McCain)質問美國國防部長,要如何保護敘利亞反抗軍,免於受到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與俄羅斯軍隊的空襲?麥坎表示,美國有義務這麼做,卻沒有做到。

卡特說,美軍所訓練的部隊迄今還沒有受到俄羅斯的空襲。對此,麥坎參議員不以為然地說,「保證有。你必須更正紀錄…美國以及盟國所支持的人員正在空襲地區,遭到屠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