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24日進行7戰4勝制總冠軍賽的第7場比賽,賽前Lamigo桃猿和中信兄弟各以3勝平分秋色,結果24日比賽中,桃猿隊靠著洋投明星(Patrick Misch)9局好投,不但創下季後賽首次無安打比賽記錄,更幫助地主桃猿隊拿下勝利,成功在1勝3敗的劣勢下,連下3場,在主場拋下水藍色彩帶,順利在台灣大賽封王。

本場比賽兄弟與桃猿皆派出前一場比賽有上場中繼的邱品睿與明星先發,不過,相較於明星投得虎虎生風,邱品睿則是先在1局下半先被「大師兄」林智勝揮出2分打點全壘打,接著又在3局下半遇到亂流,雖然先取得2個出局數,但隨後保送林智勝、林泓育再揮出安打後,被郭嚴文擊出清壘二壘安打,桃猿隊4:0領先。

兄弟雖然立刻換上年輕投手杜家明上場中繼,但仍被王柏融、陳俊秀和余德龍打出安打,3局打完桃猿隊已經以7:0遙遙領先。

相較於桃猿隊火力旺盛,中信兄弟則受制於前一天才上場中繼的明星,從第1局開始沒有一個人擊出安打,雖然5局上彭政閔透過精準選球選到一個保送,但隨後蔣智賢馬上擊出內野滾地球造成雙殺,此後兄弟再也沒有選手踏上一壘的壘包,直到終場。

反觀桃猿隊在吃下7分大局後並未手軟,在6、7、8局靠著林智勝、王柏融和林智平安打,共再拿下4分,到9局上半兄弟最後半局進攻前,已成為11:0的大比分差比賽。

9局上半明星帶著8局無安打的壓力上場,不過他仍沈穩以9球解決林威助、王勝偉和郭健瑜,順利收下總冠軍賽史上首場無安打比賽,也成功幫助Lamigo桃猿隊拿下2015年中華職棒總冠軍。

除了明星創下無安打紀錄外,桃猿隊的超級新人王柏融也在本場比賽擊出1支安打,系列賽累計擊出14支安打,打破統一獅隊許聖杰創下的總冠軍系列賽13支安打紀錄,賽後也獲選為總冠軍賽優秀選手。總冠軍系列賽MVP則是由同樣擊出14支安打、包括3支全壘打,創下生涯總冠軍賽11轟新紀錄的林智勝奪得。

(圖:中央社)

桃猿隊洋投明星(Patrick Misch)投出中職季後賽首場無安打比賽,不但創下紀錄,更幫助球隊拿下總冠軍。圖:翻攝ELTA體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