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黃國昌25日舉行瑞芳競選辦公室成立大會,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到場力挺。謝長廷致詞時,特別指著會場左前方高掛的對手李慶華看板諷刺說,李是政二代權貴,待過新黨、親民黨、國民黨,就像三國時代多次易主的呂布,「身段也是蠻柔軟的啦!」呼籲選民用選票讓他退休。

時代力量新北市第12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黃國昌上午舉行瑞芳競選辦公室成立大會,上百名支持者擠滿現場,除謝長廷外,基隆市長林右昌、立法委員高志鵬、媒體人周玉蔻等均到場加油。

謝長廷致詞時還說,黃國昌的理念與自己非常相近,進步的價值需要不斷有人堅持和合作,讓每一個生靈都能獲得活下去的尊嚴,黃國昌正代表承載這種進步價值的力量。

針對黃的對手、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謝長廷指出,他看到這個政治二代權貴,就想到三國時代的呂布,多次易主。他說,早期李慶華離開國民黨後,先後投靠新黨、親民黨,最後又回到國民黨,但就是沒加入民進黨。他諷刺,李身段也是蠻柔軟的。

黃國昌則表示,選戰剩不到3個月,他的選區範圍相當遼闊,但自己可以從早上6點走到晚上11點,沒有黨產也沒關係。他也特別感謝民進黨禮讓,強調這場選戰並不是藍綠之爭,而是價值之爭,攸關於人民想要的未來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