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王家貞30日在市議會總質詢時,質疑台南市長賴清德兩岸政策及立場,要求賴清德清楚表態;賴清德答詢時,則清楚表明他的台獨立場,他說:「我當然主張台灣獨立,並沒有主張一定要兵戎相向,中國要尊重台灣人民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王家貞質詢時表示,民進黨的兩岸立場已經讓台灣失去許多商機和發展機會,賴清德曾到中國訪問,還成立兩岸小組,立意良好,但賴清德是否一想到兩岸,就想到「殺豬(朱)拔毛」?賴清德應該表態,如果真要台獨,要幹掉中國共產黨也沒關係,請直接說出來「是否真的要兩岸和解」?

對此,賴清德強調,台南市政府兩岸小組已經成立,也開過會,他在中國上海說的話都是肺腑之言,未來也會持續交流,促進兩岸和平發展。

至於台獨立場,賴清德答詢時連說了兩次:「我當然主張台灣獨立」,顯示其堅定立場,他進一步指出:「我當然主張台灣獨立,並沒有主張一定要兵戎相向,中國要尊重台灣人民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殺豬(朱)拔毛』是國民黨的政策,不是民進黨的政策。」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王家貞30日在市議會總質詢時,質疑賴清德的兩岸政策及立場,要求賴清德表態。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