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26日在桃園展開密集拜票行程,在南桃園幹部懇託會上,現身挺柱的前桃園縣長吳志揚鼓舞黨員拿出應有實力,6席立委「一席都不可以掉」,他強調,「大家要爭氣,而不是把自己的黨鬥垮。而且,氣上次都已經出過了,我就已經是犧牲品。」

洪秀柱中午出席北桃園地方幹部懇託會,會前受訪時強調,她希望這次參選能夠改變她的政黨,讓黨重新拾回信心跟熱情,壓力大沒有關係,重點是只要走正確的路,最後必然柳暗花明。「未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桃園市黨部主委陳學聖則表示,桃園曾經贏過31萬票,打敗對手,洪秀柱的演說如果沒法打動人,「我也沒辦法,不挺不能怪我!」。

對於這番話媒體解讀為「不挺柱」,陳學聖稍後也澄清,他是做球變殺球,是媒體看不懂,把喜劇看成悲劇,他和洪秀柱互動搭配很好,很有默契。

輪到洪秀柱演說,她指出,若要替國家找未來就要反省檢討,對自己的黨,有不對的地方就要說出來,這應該是一個講真話的年代;這不應該是個民粹的時代,「從現在開始說真相,只要是真話就要說」。國民黨不應該再自大,不應該再坐井觀天,曾幾何時,當民主走向民粹就成了我們的悲哀。

洪秀柱說,她願意與國民黨一同反省檢討,共同開始改變,並呼籲所有支持者,除了總統票投洪秀柱,立委票投黨內同志之外,政黨票也要記得投國民黨。

下午,洪秀柱轉往南桃園地方幹部懇託,她於演講後走入群眾,握著每一雙手拜託,重申挺柱也是挺國民黨,也是挺國會多數。洪秀柱說,大家都說她要母雞帶小雞,要帶著所有立委向前衝,但更精準的比喻是應該是雁,她說「我要做領頭雁,結陣抗風,逆風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