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參選高雄市第3選區立委,在共諜案後鮮少現身的張顯耀24日特別在國民黨部召開「復出記者會」。針對是否已和總統馬英九前嫌盡釋,他語帶保留地表示,他的立場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致,即使是馬英九、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等人,若有人要幫他站台,他都滿懷感激。

張顯耀在去年8月時,被陸委會以涉嫌洩密交由法務部調查並調離現職,馬英九還召開記者會,以一席「害蟲說」比喻此案。不過,今年2月台北地檢署認為事証不足,對張顯耀予以不起訴處分,王郁琦隨即宣布請辭陸委會主委。

張顯耀下午正式為接受國民黨徵召而出面說明,因他曾被馬英九影射為「害蟲」,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會接受馬或王郁琦幫忙站台?他回應,經過去年的事,他覺得若有人要幫忙,「我滿懷感恩」。

而對於記者追問,馬政府的支持度不佳,選舉時的文宣品會跟馬英九切割嗎?他則未正面回應,只說「這個容我賣個關子,你之後到左楠來看,就知道了」,他也重申,是否前嫌盡釋,他的立場和朱的立場是一致的。

另外,由於「換柱說」聲浪不斷,特別是南部立委的反彈聲浪較大,洪秀柱恐難以「母雞帶小雞」。對此,張顯耀表示,任何母雞都是愛護小雞的,「母性的光輝嘛,所以不認為有任何負面」,他還說,這個是互動的,很多小雞跟著母雞走,母雞在前面開路,都是互動的。

在這場「復出記者會」中,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李貴敏等人都前來支持。張顯耀說,陳學聖已提過,如果張有復出記者會,就願意來相挺,所以,對陳排除萬難從桃園趕來,「我也備感窩心,點滴在心頭」,陳學聖則感性回應 「謝謝兄弟」,兩人還互相擁抱鼓勵,更一同高喊 「顯耀加油」,幫忙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