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邱莉莉24日表示,此次總統大選的「小豬撲滿」募款活動新增許願卡設計,支持者可將要給蔡英文的話或為台灣祈福的話寫在許願卡,投入撲滿中,集結台灣的民意和民氣,一起改變台灣,讓台灣更進步。

邱莉莉指出,「小豬撲滿」小額募款活動,體現了蔡英文清廉政治的原則,也增加與選民的互動,鼓勵支持者共同加入守護台灣的選戰,競選總部熱情邀請台南鄉親一起存撲滿、救台灣,「十元不嫌少、千元不嫌多」。

她並表示,8月初由民進黨提名立委候選人服務處發放的第1波小豬撲滿,由於數量有限,不少市民未能拿到,10月起全國競選總部再配送小豬撲滿到各縣市總部、立委參選人服務處,開放給民眾索取,每隻小豬撲滿都附帶一張許願卡,捐款者可將願望寫下,投入小豬的肚子裡,再把個人資料卡貼在錢幣投入口封存送回,總部將回送有蔡英文親筆簽名的紀念版小豬撲滿。

邱莉莉強調,小豬撲滿屬於支持者的小額捐款,必須符合政治獻金法的規定,請支持者盡量以個人名義捐款,並註明捐款人姓名、地址、電話,超過10000元的捐款,必須加註捐款人身分證字號,如超過10000元的捐款因資料不齊,無法開立政治獻金收據,該筆捐款將繳交國庫。小豬撲滿回收作業會用流水編號編碼、並依序放入塑膠籃中,所有登載過程嚴謹且透明,相信支持者的每筆小額捐款都能轉化為蔡英文競選的動力,成為台灣進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