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代表民主黨角逐美國總統寶座的希拉蕊(Hillary Rodham Clinton),因曾於國務卿任內使用私人電子郵件伺服器處理公務而遭到批評,甚至官署也展開調查。然而,掌握希拉蕊電子郵件伺服器的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FBI)並不願意配合。

《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報導,希拉蕊於今年夏天已將電子郵件伺服器交給司法部。法院要求美國國務院與聯邦調查局協商,了解從該伺服器中可以還原哪些資訊。

美國聯邦調查局在21日回覆美國國務院,該局不會證實是否正在進行相關調查,更不願意告知政府其他部門相關細節。

美國聯邦調查局檢察長貝克(James A. Baker)於司法部交代的期限過後整整1個星期,表明該局的立場:基於司法部與聯邦調查局長期以來的政策,該局既不能證實也不能否認正在進行任何的調查,更不能提供任何額外的資訊。

聯邦調查局的這份公函受文者是司法部的律師麥里歐德(Mary McLeod)。這意味著,聯邦調查局也拒絕向有權監督他們的直屬上司報告希拉蕊電郵問題的相關細節。

聯邦調查局檢察長貝克在公函中還明言,該局知道這樣的回覆將被呈交給法院,並可能被公開。

本月稍早,司法部曾在別的場合表示,希拉蕊自行判斷哪些文件是公務要交還給政府,哪些文件純屬私事可以自行刪除,此舉並沒有任何錯誤。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