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的性騷擾問題,可能比你想像的還要嚴重。美國大學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針對包含哈佛大學、耶魯大學等常春藤盟校(the Ivy League)在內的27所大學、15萬名大學部學生進行的大規模調查發現,有23%的受訪女學生表示自己曾遭遇性騷擾。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於臺灣時間22日凌晨報導,美國大學協會這次的調查是在今年4月和5月間進行,訪談的對象包含公立和私立的大學。受訪女學生回答曾於在學期間受到性騷擾比例最高的幾所大學包含:密西根大學(30%)、耶魯大學(28%)、哈佛大學(26%)、維吉尼亞大學(24%),以及德州奧斯汀大學(19%)。

這些大學部學生中,有11%表示曾遭人以外物入侵下體,事實上已達強姦的地步;一半的受訪者表示性騷擾他們的人採取暴力,其他的受害者則表示自己遭到強行觸摸或強吻。

報導指出,這次的調查結果顯示,性騷擾問題在大學校園已經是普遍的問題,特別是對那些第1次離家居住的大學部學生而言更是嚴重。儘管各大學已經針對這項問題高度警戒,白宮去年還特別成立任務小組來加強防制,性騷擾的問題仍相當棘手。

美國大學協會的調查結果,與稍早之前《華盛頓郵報》和凱瑟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在今年6月所公布的全國性調查結果相呼應。後者也發現,離家就讀於大學的年輕女性之中,有1/5曾在大學期間遭遇過性騷擾。

長期追蹤大學校園性騷擾問題的布魯克林學院(Brooklyn College)教授詹森(KC Johnson)指出,如果美國大學協會的調查結果為真,大學部女生受到性騷擾的比例就高於全美國各都會區。他指出這個調查可能的偏差是因為對象為菁英學府的大學部女生,她們比一般的受訪者更清楚什麼樣的行徑算性騷擾。

美國大學協會這次的調查還發現,有5%的受訪男大生表示自己也曾遭到性騷擾。曾遭人以異物入侵下體的被害大學生中,只有25%曾告訴學校當局或執法單位;曾遭強行觸摸或強吻者,更只有7%提報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