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屆艾美獎(Emmy awards)在美國時間20日,於洛杉磯的微軟劇院(Microsoft Theater)舉行頒獎典禮。史詩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抱走4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據BBC報導,象徵美國電視界最高榮譽的艾美獎,週日晚間在洛杉磯舉辦頒獎典禮。由著名史詩小說改編,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奪得包括最佳影集、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以及最佳編劇在內的4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自開播以來,已經連續5年入圍最佳影集,終於在今年獲得最佳影集的頭銜。前4年則是分別敗給了《廣告狂人》(Mad Men)、《國土安全》(Homeland)、《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等劇。製作群之一的班紐夫(David Benioff)在領獎時,感謝HBO給他們機會,並謝謝他們願意「相信噴火龍」。

在其他個人獎項部分,維奧拉•戴維斯(Viola Davis)成為第一位獲得劇情類最佳女演員的黑人影星。她在美國廣播公司(ABC)影集《謀殺入門課》(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中,飾演一名強悍的刑事辯護律師。她在領獎時表示:「有色人種女性和其他人的唯一區分,就在於機會。」

喬•漢姆(Jon Hamm)則以《廣告狂人》(Mad Men)奪下最佳男演員獎。從第一季開播以來,漢姆已經連續7年獲得提名,但屢次鍛羽而歸,終於在今年最終季贏得該獎。

至於在喜劇類的獎項上,則由以女副總統的生活為題材的政治諷刺劇《副人之仁》第五度蟬聯最佳喜劇類影集,並在個人獎項上奪下各項大獎。其中,飾演女副總統一角的茱莉亞•路易斯-德瑞弗斯(Julia Louis-Dreyfus)「四度」蟬聯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而托尼•海爾(Tony Hale)亦再次贏得最佳男配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