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21日前往師大林口校區視察「2015年國家防災日」系列演習,談到僑生政策,他自豪表示,預期在他明年卸任時,僑生人數必定能突破10萬人,僑生政策「是政府到台灣60多年來,教育政策當中最成功的一部分」。

馬英九抵達演習現場後,首先與同學們一同進行地震避難掩護動作演練,隨後檢視各項包括緊急救護、毒物處置及救援物資發放等練習動作。他致詞時表示,政府對921大地震引以為戒,特別將每年9月21日訂為「國家防災日」,目的就是希望政府與人民能永遠記得天然災害的無情,並更加重視各種防災、抗災的能力。

由於災防演練之地點為師範大學的「僑外先修部」,在場有許多來台就讀的僑生,馬英九也於現場表示,他相當支持僑生政策,並稱僑生政策「是政府到台灣60多年來,教育政策當中最成功的一部分」,他還說,預期在明年卸任時,僑生人數必定能突破10萬人,尤其目前我國在東南亞有許多與台灣保持密切關係的僑生,是相當重要的資產。

馬英九說,4年前跟馬來西亞簽署協定,相互承認對方學位,讓馬國籍同學的學位可獲承認,而政府希望將台灣打造成亞太高等教育重鎮,並能更充分運用現有教育資源,讓台灣的孩子在不出國門的情況下,也能培養適當的國際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