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1日下午出席農林漁牧後援會成立大會。出席者甚至包括國民黨籍的農會總幹事及中評委,蔡英文受訪時被問到「有人形容今天是拔樁成果發表會」時則回答,「這有點誇張」。

蔡英文農林漁牧全國後援會成立,近千人擠滿了台北市典華飯店,凍蒜聲不斷。蔡英文也一一幫各後援會幹部授旗。

原為國民黨籍、但宜蘭縣正副議長選舉跑票而遭開除黨籍的副議長林棋山也出席這場活動。現為無黨籍的林棋山受訪時批評現任政府,讓漁民感到失望,政府不重視漁業,漁民受不了,他才跳出來。

而目前擔任行政院政策顧問、也是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的蔡碧詹也出席這活動。蔡碧詹先前曾砲轟郝龍斌沒有資格擔任國民黨副主席,引起外界矚目。

目前已經58歲的新竹市農會總幹事鍾祥銘受訪時則說,他高中時就已經加入國民黨。他表示,這10年台灣農業確實有點裹足不前。「我們大家是不是共同來加油打氣,來提升我們台灣農業的永續經營」,這個才是最重要的。被問到擔不擔心被開除黨籍?他則說,「有沒有黨籍對我根本就...」,「為我們自己的農業、為農民,這個才是最重要的」。

媒體在蔡英文進入會場前提問,「有人形容今天是拔樁成果發表會」,蔡英文則說,「這有點誇張」。她說,在農林漁牧部門,長期以來民進黨都積極經營,民進黨也希望有農業想法、政策規劃,有機會執政時 農業能轉型,變成現在科技、智慧化的農業。歡迎大家一起來、不分黨派,讓農業成為下一世代更好的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