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軍事政變可能落幕!根據中央廣播電台報導,經過3天協商,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執行委員會主席魏陶哥(Kadre Desire Ouedraogo)在當地時間20日晚間6時30分,公布遭軟禁的總統卡凡多(Michel Kafando)將復職,條件則是發動政變的前總統孔保雷(Blaise Campaore)的總統維安軍團(RSP)可望獲得特赦。

16日下午2時30分,隸屬軍隊總統安全團(RSP)的持槍士兵突然闖入會議室,包括臨時總統米歇爾•卡凡多(Michel Kafando)、臨時總理齊達(Isaac Zida)與另外2名部長遭到軟禁。之後國際介入調停,包括貝南總統雅伊(Thomas Boni Yayi)等人,而布國境內則出現反政變群眾運動,至少造成10死、113人受傷。

不過,由塞內加爾總統薩爾(Macky Sall)領導的ECOWAS調停團傳出協調成功,政變後遭解散的過渡政府將恢復運作,而遭到軟禁的總統卡凡多在等人將重獲自由,至於參與政變的RSP相關人員將獲得特赦。

雖然政變可望落幕,但布國政局似乎仍未雨過天青,美國之音報導,首都瓦加杜古舉行結束危機談判的酒店,在協商過後爆發暴力衝突,軍政府支持者與反政變人士在酒店一度僵持;而由ECOWAS調停的協議內容引發公民團體alai Citoyen遣責,重批這種交換條件「可恥」,他們批評ECOWAS忘了在這次政變中造成10人死亡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