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聲」引述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在20日發射1枚新型的「長征」運載火箭,成功將20顆微小衛星一次送入太空,改寫中國太空史。

這次中國的長征6號運載火箭搭載發射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國防科技大學,以及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單位研製的開拓1號、希望2號、天拓3號、納星2號、皮星2號、紫丁香2號等20顆微小衛星,主要用於開展航天新技術、新體制、新產品等空間試驗。長征6號動力系統採用液氧煤油發動機,具有無毒無污染、發射準備時間短等特點,提高了火箭發射安全環保性。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指出,因應近年來1噸以下的小衛星數量越來越多,研製經濟、靈活、便捷的新一代運載火箭勢在必行。長征6號火箭採用獨特的發動機氧箱自生增壓技術,在飛行中利用發動機燃氣發生器的富餘氧氣為一級氧箱進行增壓,為火箭減少12個單獨的增壓氣瓶以及全套增壓系統,創下國際先例。

中國一直致力開發新型的運載火箭,也向其他國家或企業提供商業衛星的發射服務。長征6號運載火箭成功發射送出20顆微小衛星,將大大提高中國衛星發射在國際商業市場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