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疾病管制署20日更新最新本土登革熱病例數統計,較19日新增397人,已累計有1萬2766人,其中台南市有1萬1115人、高雄市有1438人,康復人數9608人。而由疾管署號召以往有防疫經驗的志工、退休人員組成的「孳清顧問團」也進駐台南協助專業指導。

疾管署分析,新增的397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台南市319例、高雄市65例、台北市3例、屏東縣、桃園市及台中市各2例、嘉義市、嘉義縣、花蓮縣及金門縣各1例。至於19日全國及台南市、高雄市單日新增病例數均比前一日大幅降低的原因,可能是週末病患就診及醫師通報數較低所致。

而為了因應登革熱疫情,解決應變醫院人力過度負荷的現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簡稱指揮中心)已函請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即刻起暫停收治非緊急醫療需要的病患,全力投入登革熱病患的治療。

另由疾管署號召以往有防疫經驗的志工、退休人員組成的「孳清顧問團」,20日上午以3至5人為一組,已到台南市北區區公所,與里長、社區志工等在第一線擔任防疫工作的人員進行座談,將以分組作業方式,到社區進行各項孳清防疫工作。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市府調查下水道後發現不適合病媒蚊生存,接下來的目標將著重於2樓以上的屋簷、排水槽等角落,並出動空拍機等器具輔助,在孳清顧問團進駐後,孳清工作可望在專業指導下更為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