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黨18日上午宣布第2波、4位區域立委提名人,黨主席徐欣瑩說,政黨要尋求民眾支持認同,民國黨會持續為國舉才,引領台灣政治革新。她在介紹立委提名人時,更高呼「麥問我ㄟ名、叫我第1名!」

民國黨繼10日推出首波4位立委參選人後,上午再度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第2波參選名單。

在北市1選區(士林、北投),民國黨提出台大化工博士、台積電研發主任工程師,民國黨青年部主任王靜亞出馬,對決國民黨現任立委丁守中、民進黨參選人吳思瑤及綠黨的文魯彬;有中原大學工業工程博士頭銜的陳宏瑞則將投入桃園市3選區(中壢),對上現任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及民進黨參選人徐景文。

在桃園市5選區(平鎮、龍潭),民國黨則推出美國伊利諾大學電腦科學博士張誠,對上國民黨現任立委呂玉玲及民進黨參選人張肇良;台南市3選區(安南、北區、中西區),則由法國馬克西姆飯店商業管理碩士MBA、前新竹市政府顧問鄧秀寶出戰,對上民進黨現任立委陳亭妃及國民黨參選人謝龍介。

徐欣瑩在介紹參選人王靜亞的時候,高喊「麥問我ㄟ名、叫我第1名!」強調民國黨參選的決心。徐欣瑩說,民國黨在半年內凝聚10萬黨員,並走上街頭、深入鄰里為民眾解決問題。她強調,樂見檯面上各黨總統參選人都呼應民國黨的和解、合作理念,民國黨將持續為國舉才,引領台灣政治革新,讓民眾挑「好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