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公司「波卡」風波自發生至今已延燒3週,台北市政府週三中午將「波卡」發行的總數量以及公關卡名單明細送至台北市議會,但仍遭市議員批評名單七零八落,要求北市府拿出誠意,公布詳細名單,否則不會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後質詢。台北市政府17日上午公布最新名單,不過除了市議員和顧問室索取的人員姓名有公布外,其餘公關卡明細中人名仍以「OO」替代。

據北市府公布之名單,市議員因為問政需要索資共有74套,不過18位市議員當中只有9位議員索取共28套,而顧問室則索取60套,之後退回50套。

不過,北市府上午公開的第二版名單中,9位索卡的議員中,有4位議員在週三晚間表示,因溝通上產生誤會、無索卡需求,因此退還10套;在今日上午公布的名單上,僅剩下5位有索取波卡、且願意公開姓名的市議員,包括國民黨籍市議員王欣儀、民進黨籍市議員阮昭雄、童仲彥、江志銘和新黨籍市議員潘懷宗等人。

此外,在市政顧問室方面,則公布是由張益贍領了60套卡,並退回不需要的50套;名單中也新增一筆17人公關公司退卡100套,是因不願意公開個人資料或不想造成煩擾;而願意公開的公關需求合作單位只有大甲鎮瀾宮。

最後,在銷售前預購的1608套和員工訂購438套名單中,仍然只有姓氏,名字仍以OO替代,沒有詳細名單。

據北市府公布的名單,在市政顧問室方面,公布張益贍領了60套卡,並退回不需要的50套。圖:台北市議員提供   

台北市政府17日上午公布最新名單,不過除了市議員和顧問室索取的人員姓名有公布外,其餘公關卡明細中人名仍以「OO」替代。圖:台北市議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