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國民黨團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台南登革熱病例已經超過4千例,「真的是hold不住了」,希望中央盡快接管防疫。對此,列席說明的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若疫情出現跨縣市、大流行且沒有反轉跡象等3大指標,不排除成立指揮中心。

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指出,台南市登革熱病例已經有4115例,顯示台南市長賴清德疫情防治「真的是hold不住了」,呼籲中央立即接管防疫,動用第二預備金、動員國軍進行化學防治。國民黨立委陳淑慧也說,中央和地方都要加把勁,不然連「回到台南大百貨公司的coffee shop都要打蚊子」。

國民黨臉書上午也再度貼出諷刺賴清德「請神明消滅登革熱」的圖片,批評賴清德日前「熱衷演出政治戲碼」,直到登革熱疫情防治不住了,台南市衛生局竟然寄望「普渡滅蚊」,令人遺憾。

對此,下午列席記者會說明的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以專業觀點來看,若登革熱疫情出現「跨縣市、大流行、無反轉跡象」等3大指標的話,中央才可能到地方設立防疫指揮中心,目前仍不排除這種可能性,目前台南疫情雖然是大流行,但若要符合「跨縣市」的指標,還要視高雄的疫情狀況而定。

莊人祥也強調,這不是接管,而是因為跨縣市防疫經過中央協調會比較容易處理。他指出,目前疫情還沒有到最高峰,會竭盡所有力量幫助台南,若能在9月底前控制下來,預料不會超過去年高雄的疫情。

國民黨團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台南市長賴清德hold不住登革熱疫情。圖:符芳碩/攝   

國民黨臉書4日上午也po出一張諷刺台南市長賴清德以「普渡滅蚊」,令人遺憾。圖:翻攝臉書中國國民黨KM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