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30萬馬來西亞人走上街頭,要求涉貪的總理納吉布(Najib Razak)下台,但納吉布非旦宣稱絕不辭職,甚至開始追殺動作。出席反政府集會的前總理馬哈迪(Mahathir bin Mohamad)將遭到約談,要求對參與活動時抨擊納吉布的言論做說明。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市中心8月29、30日2天連續有乾淨與淨選聯盟發起集會,要求捲入貪污醜聞的總理納吉布下台,將近30萬人參加,包含高齡90歲的前總理馬哈迪,他連續2天都參與活動,並且呼籲發起「人民力量」運動,推翻陷入醜聞的納吉布。

路透社報導,大馬警察總監Khalid Abu Bakar將傳召前總理馬哈迪,就他日前在反對總理納吉布的集會中,指控納吉布貪污一事,查問詳情。不僅如此,香港媒體也報導,馬來西亞全國總警長表示,雪蘭娥州州務大臣阿茲敏,因為不聽警方勸告,帶著小朋友參加集會,也要接受警方傳召問話。

馬哈迪的助理Sufi Yusoff表示馬哈迪本週不在國內,預計下週才會回到大馬,警 方並未聯繫到他,不過他稱:「我們會遵守警方的要求。」

淨選盟活動結束後,麻六甲至少有20人被捕,而警方重申該活動非法集會,將繼續搜證偵辦。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