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警方在首都布達佩斯的火車站外,試圖阻止難民進入,約莫千名難民聚集於車站外,高喊他們的目的地「德國」。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匈牙利當局在週二為了避免來自中東的難民搭乘火車前往奧地利、德國等地,將警力部署在車站所有的入口前,把難民阻絕於外,只讓少數居民及遊客進入。難民遂聚集於車站外,高呼他們的目的地「德國」。

據現場記者報導,大批難民於車站外,「生氣及沮喪,他們坐在地上,疲累且絕望,許多人不惜一切代價只為了替家人買到車票,最後,卻不知道能否搭上列車。」

而早在警方封鎖車站的幾天前,便已經有上千名難民抵達維也納以及慕尼黑。根據維也納的警方統計,在星期一已有3650位難民進入該市。據一名火車乘客所述,奧地利當局似乎也已經放棄逐一審核這些難民的身分與資格。

此外,目擊者也表示,許多難民在抵達維也納後,便隨即搭車前往德國。而許多難民在抵達德國慕尼黑中央車站後,看到當地民眾所舉著的歡迎標誌,高興的歡呼與慶祝,他們喊著「德國,謝謝你」!

德國目前是歐盟中收容最多尋求庇護者的國家,德國總理梅克爾日前也向其他歐盟國家呼籲,各國應該團結一致,共同面對難民及移民危機。

與此相反的是,位於東歐大門的匈牙利,預期將在邊境完成與塞爾維亞長達175公里的鐵絲網圍籬,目的便是為了阻止更多的難民跨入邊界,但此舉亦遭到法國外交部長洛朗·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的非議,認為此舉並不人道,他說,「儘管是在法國,我們也不會用此鐵絲網來困住動物」。

根據歐盟邊境管制局統計,光是在今年的前7個月,約莫便已經有340,000位難民進入歐盟國家的邊境,而去年的同一時期,大約是123500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