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在悠遊卡上所使用的照片,被網友發現與過去波多野結衣的作品封面相同一事,台北悠遊卡公司26日晚間發表聲明指出,波多野結衣所屬經紀公司所提供的照片版權完全合法、非侵權照片,但該照片也同時使用於其他產品。此外,波多野結衣並非「代言」悠遊卡,而是授權照片給悠遊卡公司做為公益悠遊卡製卡及上架銷售之用。

悠遊卡公司晚間表示,名人悠遊卡為悠遊卡公司每年固定規劃推出的產品,此次波多野結衣公益悠遊卡為每年60檔肖像悠遊卡當中之其中一檔,悠遊卡公司野依約支付肖像授權金給經紀公司,公益悠遊卡卡片之銷售盈餘將會全數捐做公益。

此外,因波多野結衣所拍攝天使版本的照片引發外界爭議,悠遊卡公司指出,將回收目前有爭議的天使卡版本,並重新設計與推出波多野結衣公益悠遊卡之天使版本。

悠遊卡發言人林筱淇補充指出,波多野結衣確定有來台拍攝照片,但是,所拍攝的天使版本,讓悠遊卡公司不太滿意,在台灣拍攝的部份,只有挑到合適的惡魔版本,因此,請經紀公司重新授權一張適合製作天使版本的照片給悠遊卡公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