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高雄遊戲週-Kaohsiung Game on Weekend」21日揭幕,這項由 DAKUO 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以「Game On」的概念為遊戲產業從業者與開發者量身訂做的年度大型活動,超過180名的遊戲開發者、產業界、學術界齊聚一堂交流產業新知。

高雄市經濟發展局長曾文生表示,活動目的是為了提供遊戲產業與人才資訊交流互動的平台,開拓高雄遊戲人才的國際視野,並激發高雄遊戲產業蓬勃發展。

曾文生指出,高雄非常適合青年朋友與開發者創作與生活,也是全台最支持獨立遊戲創作與發展的城市,為了提供產業與人才的資訊交流平台,以「DAKUO數位內容創意中心」從2013年起與國際連線的Global Game Jam全球遊戲創作營、Fukushima Game Jam福島遊戲創作營,已經持續舉辦3年從不間斷,希望高雄的開發者能有機會與海外連結,互相觀摩與成長。

繼2014年首度舉辦並獲得熱烈迴響後,今年擴大辦理,希望透過系列活動活絡高雄遊戲產業並促進人才及資訊交流。活動規劃有「國際遊戲論壇暨獨立遊戲邀請展」、「福島遊戲創作營(Fukushima Game Jam 2015)」及「Demo Show作品發表會」,連續3天1夜Game On不間斷。

21日「國際遊戲論壇」邀請到國內外知名遊戲開發者,包括Summer Time Studio社長弘津健康、獨立遊戲發行商Chorus Worldwide創辦人金親晋太郎、《Hero Emblems》開發商HeatPot Games共同創辦人郭俊隆、《Space Qube》開發商Qubit Games創辦人陸致遠、《Tower of Fortune》開發商Game Stew Studio創辦人高偉傑等人,以商務、技術、設計的角度切入分享獨立遊戲在國際市場推廣的成功經驗。

22日至23日主辦單位配合日本福島Fukushima Game Jam(FGJ)在DAKUO數創中心辦理2天1夜遊戲創作營,遊戲開發者將與海外20多個會場,進行30小時的馬拉松遊戲創作活動,過程將與海外同步連線與交流,預計能產出8款遊戲作品,23日下午舉辦Demo Show成果發表會,邀請產業界、學術界等到現場互動。

這次活動同時段也籌辦了「獨立遊戲邀請展」,邀請台灣獨立遊戲圈及業界具特殊表現的開發者參與「特別展」展示最新開發成果,此外也邀請應屆學生創作團隊參與「年度邀請展」,增加優秀的青年學子發表機會和作品能見度。今年並規劃了「商業展示區」,邀請廠商設攤展示最新遊戲開發工具,以達到在地遊戲人才與產業連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