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西岸屯墾區極端份子7月31日縱火害死1名巴勒斯坦1歲大嬰兒,該國軍隊1日又在加薩走廊以子彈回敬扔石頭抗議的巴勒斯坦少年,奪走他的性命。巴勒斯坦人群情激憤,恐怕釀成大暴動。

以色列激進份子31日在約旦河西岸的1個村子縱火攻擊巴勒斯坦住家,導致18個月大的嬰兒因此死亡,他的家人也都受傷。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信誓旦旦說要找出歹徒,將他們繩之以法,並且說以色列致力於打擊恐怖主義與極端主義。他也罕見地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通電話,表明自己譴責這項攻擊行為。

然而以色列軍隊1日又打死1名巴勒斯坦青少年,理由是一群嫌犯不聽勸阻,朝以軍扔石頭。

巴勒斯坦執政的哈瑪斯運動(Hamas)發言人馬仕禮(Mushir al-Masri)在這名少年被以色列軍隊打死後,斥責以方破壞停火協議,並表示巴勒斯坦反抗運動將會思考要如何回應以色列「錫安主義者」(Zionist)的犯罪行為。

在18個月大嬰兒被以色列極端份子害死的消息傳出後,週五在希伯倫(Hebron)和耶路撒冷都出現巴勒斯坦人的抗議行動,許多示威者與當局起衝突而受傷。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