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29日通過第19屆第3任中常委選舉「端正選風」實施要點,為加強查賄工作、維護黨的優良形象,成立處理重大選風案件的的緊急應變小組,禁止參選人請客送禮、私下聯誼或換票。

國民黨第19屆第3任中常委選舉28日公佈登記名單,共有42人通過資格審核,將在其中選出32人。由於這次中常委的任期延長2年,黨內登記踴躍,黨中央也嚴防賄選的情形發生。

國民黨中常會29日除了通過基隆市提名副主席郝龍斌、台南市選區徵召黃瑞坤、黃耀盛、謝龍介外,也通過實施中常委選舉「端正選風」實施要點,要求參選人不以言論損害黨的聲譽,也禁止賄選、暴力、抗議、私下聯誼等種種行為。

根據該要點,未來為處理重大選風案件,中央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由秘書長李四川擔任召集人,小組成員包括考紀會主委、副主委、組發會主委、組織經營部主任等。另外,各縣市黨部也將成立查察賄選小組,由黨代表5至7人組成,名單不對外公開,以秘密方式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