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消息指出,希臘證券監管機構表示,已經關閉近1個月的希臘股市,可望在週三(29日)或週四(30日)恢復交易,而回應歐洲中央銀行的要求,本土投資者的交易仍然受到限制。

因為龐大債務問題而隨著希臘銀行關門實施資本管制的希臘證券交易,也自6月29日以來一直關閉至今,擔憂休市太長失去全球證券指數地位,希臘上週向歐洲央行提議儘快恢復股市交易,但是歐洲央行希望確保希臘的投資者不會領出錢來買股票或債券,否則將再次衝擊希臘依賴歐洲央行緊急融資的銀行業者。

經過希臘政府提議加以限制交易後,股市恢復交易一事直至到28日才獲得歐洲央行首肯。不過,本國投資人交易仍將受到限制,而外國投資者則不受限制,而限制時間預料也不會太長。

希臘資本市場委員會主席Konstantinos Botopoulos向路透社透露,雅典證券交易所可能於29日或30日恢復交易,交易時間可能會縮短,屆時委員會將頒布行政命令。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