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25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日前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在日本受訪時,聲稱尖閣(釣魚臺)是日本的,不是台灣的。她對此感到匪夷所思,一個中華民國的前總統,居然公開拋棄自己國家的主權,把自己國家的領土送給別人,她痛批「喪權辱國莫此為甚!」

針對在前總統李登輝宣稱釣魚台屬於日本的說法,總統府週五發表嚴正立場,強調任何否認我國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的說法,都是喪權辱國的言行,政府與國民都不能接受。洪秀柱下午指出,李登輝在回應總統府聲明時,竟要總統馬英九「好好去讀一讀歷史,認清釣魚臺是日本的這個事實」,這一點更令人感到憤怒!

 

洪秀柱說,無論從國際法、歷史、地理、地質、使用等觀點而言,釣魚臺列嶼屬於中華民國固有領土不容置疑。她要再次嚴正聲明:「釣魚臺是台灣宜蘭縣頭城鎮的管轄領域,釣魚臺是台灣人的土地,釣魚臺是中華民國的領土!」

洪秀柱表示,李登輝不斷強調要讀歷史,但很可惜的,「我們的教科書中對於日本企圖竊佔我們土地、以及殖民掠奪的歷史的確不足,就連李前總統對於歷史都有錯誤的認知,這一點實令人感到悲哀」。

 

最後,洪秀柱說一位有志於國家領導人的政治人物,必須負責任的向全民交代他對國家主權的看法。她也呼籲民進黨的蔡英文主席對這件事一同表態,「因為我們絕不容許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來傷害中華民國的主權與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