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微調課綱爭議持續,作家張大春23日在臉書分享一張學生上街抗議時,以粉筆寫下撤回黑箱課綱的照片,但學生誤將「撤」寫成「撒」,張大春說:「我,我……我真慚愧得無以復加。」對此,張大春之子張容稍晚則回文表示,「錯字當然不應該,不過這與反課綱並無直接相關。」

張大春分享的照片中,特別後製、圈出錯別字「撒」,並標上正確的「撤」字,此外,他還在錯字旁標記:「算了吧,你們連字都寫錯!」張大春同時Po文表示,「關於撤回黑箱課綱這件事,唉!你們應該知道:我,我……我真慚愧得無以復加。」

對此,張容回文向父親表示,「下次Po圖前,請麻煩跟我先聯絡,這張圖固然好笑,不過不值得抨擊反黑箱課綱這件事。」

張容指出,錯字當然不應該,不過,這與反課綱並無直接相關;廣大的網軍無法理解反反課綱與支持新課綱的差別,不然他們只要看到這篇Po文,就會像智障一樣,覺得你是個活在救世界的老學究;如果要真的反反課綱,那不應該用嘲笑的方法。張容還說,「剩下回家討論,我想加入反黑箱課綱。」

張大春此則貼文引發熱議,隨後他也修正貼文表示,「我慚愧,我並沒有贊成洗腦教育呀!我也不敢罵孩子呀!至於字寫錯到這個地步,也可能是教育者教得不好,我當然也應該站在老人的立場上慚愧呀!」

張大春之子張容回文表示,「錯字當然不應該,不過這與反課綱並無直接相關。」圖:翻攝自張大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