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力推的安保法案已經使他陷入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機,不僅支持率驟降,現在連現年91歲的前首相村山富市都站上東京街頭演講,強力反對日本政府強行推進安保法案。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23日走上東京街頭,在日本國會對面舉行演講,抗議安倍政府無視民意,在眾議院強行通過安保相關法案。

91歲的村山與抗議民眾一起高喊「反對戰爭法案」、「堅決反對破壞憲法」等口號,之後發表演説,稱戰後70年來,和平憲法一直守護日本遠離戰爭危害,無視多數國民和眾多憲法學者的反對意見,在國會強行表決通過安保法案的做法,實在不可原諒,他就算拼上性命也要阻止安保法案成立。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村山指出大多數憲法學者認為安保法案違反憲法,它卻公然在國會上被審議,他呼籲日本國民為保衛日本,一起站出來。此外,對於安倍持續推動法案,他也痛批安倍是為了個人野心,想要犧牲國民,他說:「我也曾入過伍,戰後制定出貫徹自由與民主主義的《憲法》時,心情變得明朗、就像天氣放晴了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