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3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24日開戰,12支參賽國家代表隊23日齊聚台南市忠義國小武德殿亮相,共同宣布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將熱鬧展開,觀迎各界前往觀賽。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開幕戰將由中華隊對上韓國隊,戰況精彩可期,希望台南市民以及全國熱愛棒球的好朋友,都來台南為中華隊加油。

賴清德指出,台南市為了要將棒球比賽辦得像嘉年華,除了把所有的賽事、場地安排得盡善盡美,也爭取到查理布朗、史努比和露西作為大會的代言人,並邀請到知名詩人白聆為大會主題曲作詞,呈現一個快樂活潑、充滿幸福的棒球嘉年華。台南人都希望台南市能成為一個棒球城市,與美國威廉波特媲美,既提升台南市棒球運動的能量,也幫助台灣振興棒球運動,同時行銷台南,讓台南成為一個國際性的城市。

台南市此次安排超過80位的英文小志工,將在球賽期間擔任U12最佳導覽員,服務來自全球熱愛棒球的朋友;每支代表隊也有一所台南小學招待,在休兵日安排豐富的導覽招待行程,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深入認識台南這個文化古都,也能有家的感覺,進而愛上台南這個迷人的城市。

WBSC世界棒壘總會會長Riccardo Fraccari強調,第3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來到台南舉辦不是偶然,而是經過多次跟賴市長及台南市府團隊開會,雙方都認為在少棒時期對於選手的培養非常重要,每一個國家、每一所學校、每一個球隊各有特色,所以藉由這次國際之間切磋的機會,讓選手們除了在球技可以有很大的進步,也希望所有的選手在台南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屆大賽共有古巴、委內瑞拉、韓國、巴西、俄羅斯、尼加拉瓜、美國、日本、墨西哥、澳洲、法國、中華台北12支少棒代表隊參賽,賽事共計9天,也是首度有古巴及美國兩強球隊同時參加。第1屆古巴在冠軍爭奪戰中輸給了中華隊,並且在第2屆缺席,而第2屆美國在冠軍戰中擊敗中華奪得冠軍,各國代表隊實力均相當雄厚,賽事精彩可期。

主辦單位指出,賽事從7月24日至8月2日,7月29日為休兵日,除了中華隊出賽場次售票外,其餘皆為免費入場,門票除了可以在台南市立棒球場現場售票外,也可以在全省7-11的ibon買到,現場還有許多賽事與「Peanuts/花生漫畫」系列主角史努比、查理.布朗及露西的紀念商品銷售,相關訊息可上賽事FB粉絲團「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