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前陣子引發學歷風波,事後她也提出證書證實,自己確實有唸數個月的課程,並拿到美國碩士學位。洪秀柱21日下午接見美國前副總統奎爾時,還特別用英文跟奎爾聊了幾句。對此,她受訪時強調,「簡單的幾句當然可以嘛!」

名嘴周玉蔻6月份時質疑洪秀柱的美國「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今杜魯門州立大學)教育碩士的學歷造假,只是「暑期專修學分班」,但洪秀柱澄清表示,這項寒暑假進修取得的碩士學位不被教育部認可用作公職晉用、升等及證照考試,但是證書是真的。洪秀柱辦公室也出示有台灣駐外辦事處驗證的證書澄清學歷真實性,同時教育部亦出面說明,該校學歷在認可名單中,但修業時間太短,不符合法規規定,無法作為在國內升學、參加國家考試、教職升等用途。

由於洪秀柱正式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又有美國碩士學位,外界也好奇她的國際觀、語言能力如何?而下午與奎爾見面、結束閉門會議後,洪秀柱還與奎爾在裡面聊了幾句。

媒體詢問洪秀柱,剛剛在與奎爾會面時,是否曾用英文與他聊聊?洪則自信滿滿地表示,「簡單的幾句當然可以嘛,你們也把我看得太那個了,我要背ABCDEFG,哈哈哈,輕鬆一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