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樂園塵暴案造成4百多人受傷,衛福部食藥署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第1批大體皮膚(屍皮)已經在3日晚間由美國送抵桃園機場,經快速通關後已送入領有設置許可之皮膚保存庫中,未來會統籌分配送至各醫院,供覆蓋傷患傷口敷料用途。食藥署也指出,第2批屍皮將在下午由荷蘭送抵桃機,未來會陸續進行採購,確保供應無虞。

食藥署指出,目前向國外訂購3批大體皮膚中,第1批共3萬7千平方公分已在3日晚間自美國送抵國門,未來將送至各醫院,供燒燙傷患在傷口完成清創後,做為覆蓋傷口敷料之用途。

另一方面,原訂7日抵台、來自歐洲的9萬平方公分大體皮膚,經過食藥署與外交部溝通下,對方願意全力配合,將提早在4日下午抵達桃園機場,同時也會採快速通關並送入皮膚保存庫中。

食藥署表示,下批大體皮膚共計12萬平方公分,已於2日自美國出貨,預計5日可以抵台;總計進口3批、共24萬7千平方公分大體皮膚。此外,食藥署也持續搜集符合國內規範之大體皮膚,目前尚掌握其他來源約130萬平方公分,將陸續進行採購,以確保供應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