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在墨西哥灣油井爆炸,導致1.25億加崙石油洩漏到墨西哥灣,以及11人喪命的英國石油公司(BP)宣布,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協議,願意支付187億美元賠償,創下美國史上單一公司最高賠償紀錄。

BP石油公司的「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外海的石油油井2010年4月20日故障爆炸,當時平均每天有1.2~10萬桶原油流入海中,導致至少2500平方公里的海面遭到原油覆蓋,生態嚴重遭到破壞。

歷經5年,BP終於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初步協議,允諾支付187億美元賠償,將分18年償還,包括美國聯邦政府55億美元的罰款,以及路易斯安那州、阿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佛羅里達州與德州等5州也因海岸受到嚴重污染,獲得高額賠償。

英國石油公司表示,除了該筆賠償,該公司處理墨西哥灣漏油事件至少已經花費420億美元,還有45億美元的刑事處罰,現在只希望這筆巨額賠償能讓美國處理墨西哥灣生態遭到破壞的後續,早日恢復自然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