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八仙樂園粉塵氣爆事件,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29日召開第3次工作會議,會後朱立倫受訪表示,市府將成立愛心專戶,並呼籲業者不要再想要用任何方式逃避責任,「這個責任我們一定會追究到底。」

朱立倫上午受訪時表示,會議一共作出4點結論,第一,還是一定全力搶救、醫療所有傷患,與衛福部就醫師團隊、燒燙傷中心、加護病房等所有醫療資源全面調配。

他指出,第二,市府也針對每一位傷患都建立一個專案,協調醫療、社工體系協助後續復健與照顧事宜;第三,一定要協助所有家屬對業者求償,包括假扣押等。最後,市府也將成立愛心專戶,將來自社會所有金額全數轉給傷患,作為後續照顧、復健所需的費用。

媒體詢問,此次意外暴露出八仙樂園逃生動線漏洞,對於業者稱6月17日才通過消防安全檢查一事,朱立倫嚴正呼籲,業者不要再想要用任何方式逃避它的責任,這個責任市府一定會追究到底。

他表示,未來政府對大型活動的公共安全都要做最嚴格要求,此外,對於大量傷患的救治,這次也是全國最嚴峻的挑戰,要徹底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