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NHK最新消息,在巴基斯坦南部超過攝氏40度的熱浪還在繼續,到23日為止,因中暑死亡人數已經約700人,由於電力供應短缺,致使中暑案例持續增加,對政府不滿的聲浪已經浮現。

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喀拉蚩南部,從上週末開始遭受熱浪襲擊,最高溫甚至飆到攝氏45度,目前已經造成約700人中暑死亡,而5000人住院治療,受害者大部分是來自貧困地區的民眾。

由於已經進入齋戒月期間,許多民眾嚴守白天只喝水、不吃食物的戒律,但因為電力供應短缺,經常停電,空調與供水情況並不理想,也是造成多人中暑的原因。

信德省政府下令各醫院進入緊急狀態,召回醫生待命,儘管市內最大的醫院已經收容超過3000人,仍然有許多人是在到院前死亡,而市內殯儀館早已無法再容納死者大體,只能交由家屬自己保存。

喀拉蚩曾經是巴基斯坦首府,位於南部信德省,當地人口多達2000萬。因為電力短缺影響供水,造成這麼多民眾不堪酷熱中暑死亡,反對派已經醞釀對現今政府發動攻勢;另一方面,巴基斯坦軍方還未投入救援,也還沒有設立臨時醫療所,也備受批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