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側翼11日公布國民黨佔用高雄市6處市有地,每年僅繳納低廉使用補償金或租金,要求市府追討,以增加土地的利用價值,並定13日在凹子底公園舉辦大型造勢晚會,呼籲民眾連署填寫黨產歸公的公投訴求。

高雄市財政局長簡振澄說,澄清湖活動中心租約2016年到期,市府研議不再續約;至於5個民眾服務社是否收回,市府成立平台,將評估土地做其它用途是否可以發揮更高的效益做取捨。

財政局指出,基進側翼所公布國民黨租用或占用市有土地資料大致無誤,不過因國民黨黨產先前已處理,現有各區民眾服務社多是合法租用,即便是占用也依財政部規定辦法繳納租金或使用補償金,除非市府有使用需求才會收回。

對於基進側翼質疑租金過低,財政局表示,租金收費標準是中央制定、全國一致,公告地價低、租金自然也相對偏低,至於租用也要符合1993年前即占用等標準限制。

基進側翼指被占用的6處市產,包括大寮民眾服務社(面積約百坪)、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土地約萬坪)、鼓山區民眾服務社(面積約300坪)、路竹民眾服務社(面積約300坪)、仁武區民眾服務站(面積約70坪),土地共約9283坪、房屋面積約630坪。雖然依法根據使用面積及公告地價計算租金或使用補償金,但1年繳納給市府僅約315萬。

基進側翼認為,這些資源都屬公家所有,國民黨以遠低於市價租金長期租用或占用,就是不當使用,應該歸還市府,徹底將黨產歸還給市民,呼籲市府與議員應拿出魄力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