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廉政委員會10日下午召開大會討論5大案結案報告,其中,負責美河市案的廉委王小玉會前受訪時表示,郝市府任內就知道該案的土地鑑價有問題,卻又讓日勝生分配到的房子過戶,造成一連串的誤失,不管是行政誤失,不管是笨還是壞,都造成北市府70多億損失,拿不回來,北市府根本不該和日勝生進行仲裁,應該直接告日勝生詐欺才對。

王小玉下午表示,廉委會在美河市案將提出4大點報告。首先,北市府在處理日勝生聯開案時,自創鑑價公式,不過後來卻發生土地鑑價太低的問題,因此,今日會中將討論是否將制定公式的相關行政官員移送的移送、處罰的處罰、懲戒的懲戒。

接著,王小玉說,郝市府時期已經知道土地鑑價有問題,事後要求日勝生補錢,但是,日勝生只給了一張玩具本票,同時間又讓日勝生分配到的房屋過戶,造成一連串的誤失,她說,不管是行政誤失、不管是笨還是壞,都造成北市府70幾億拿不到,應該直接告日勝生詐欺,先給本票又說沒有要付錢,是不是騙郝龍斌?她批評財團跟官方的高姿態現象應該要絕滅,不該欺負百姓,她認為這70幾億根本不需要仲裁。

第3,王小玉說,美河市大樓的消防通道被堵住,消防車要救火,根本要用飛的,環評數字都是假的,她認為,新北市政府應該要處理,因為北市府無法查,會請新北市續查環評和消防問題。

最後是,美河市16棟房子裡面只有1棟和捷運有聯開,在經過監察院報告以後,監院很清楚說,政府搶了土地、欺負人民,這是具體事實,政府不該過當徵收土地,這些都需要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