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疫情逐漸升高,不過,因台灣對韓國的旅遊疫情建議還未達最高警戒,不少已訂好赴韓機票的民眾擔心損失而捨不得退票。對此,民航局10日指出,目前赴韓的13家航空公司,已有9家從寬處理機票改票或退票部份,讓民眾可自行斟酌出國一事是否該取消。

在MERS疫情爆發後,國籍航空的華航、長榮、華信、復興等最早表態在6月5日前購買機票者,在6月12日前可辦理全額退票,免收手續費後,韓亞航也跟進採取同樣措施。

而大韓航空規定,6月5日前在台灣地區開立的仁川機票,可於6月12日辦理退票,免收退票手續費;國泰航空也放寬,已開立6月1日至8月31日出發至仁川的機票,可於6月18日前辦理退票或改票,免收手續費。

另外,原本不接受退票的廉價航空,現在也跟進實施特殊規定,德威航空最先宣布可接受退票或改期,改期或退票收取單程1500元手續費,而機票可保留1年;酷航也表示,6月3日前開立的仁川機票,且原訂出發日於6月15日前者,開放更改機票日期或目的地,不收手續費,有價差者再補差額。

不過,目前仍有4家外籍航空公司的退票、改票還維持原有規定,包括泰國航空,易斯達航空、釜山航空和濟州航空。民航局將繼續和這些業者溝通,盼讓消費者能在不損失的情況下順利退票。